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丹阳文化支部走进“陆振泰收藏馆”

时间:2024-04-03 15:1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4月3日,民盟丹阳委员会文化支部开展“花有约 春不误”踏春活动走进丹阳市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盟员陆健康“陆振泰收藏馆”,民盟文化支部主委荆红及盟员20余人参加活动。

盟员陆健康为全体盟员进行了全程讲解。陆老师说:搞收藏是50多年的爱好,多年来,陆老师收藏了与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邮票、瓷器等相关的老物件达1万多件。这些藏品有80%在社区、学校等地陈列展出过,让更多人感受到时代变迁和文化传承。50多年来,陆老师历尽艰辛曲折,足迹遍布镇江及周边地区,从东西南北各个村落中“翻”个遍。有时为了一个老物件,他会连续去很多次,想尽办法收购回来。这其中, “红色、民俗、瓷器、邮票、木雕”五大主题占据了藏品的主要部分。

“收藏不是目的,让更多人看到才更有意义。”陆老师说随着藏品越来越多,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老物件的故事和历史,他把90%的藏品都拿了出来,这些老物件不仅让老年群体重拾回忆,更让年轻一代了解前辈的淳朴生活,教育他们饮水思源、不忘历史。

自从“陆振泰收藏馆”正式对外开放,每逢双休日,这里就成了丹阳市民热门打卡点,不少家长也会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每当这时,陆健康老师就会充当热情的讲解员,为慕名而来的居民、孩子们介绍藏品的“前世今生”和历史价值,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的变迁。参观过程中,盟员们目不暇接,纷纷与精美展品不停合影。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赞叹对于传统文化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一场饕餮盛宴。(孙国武 张晨迪)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