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民盟润州支部组织观影《第二十条》

时间:2024-03-12 09:5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理念,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3月8日,支部盟员在主委朱莉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国内首部深度探讨“正当防卫”法律议题的法治电影《第二十条》。

影片通过贴近生活的叙事手法和小人物的真实遭遇,生动诠释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法理内涵与人文关怀,引发了盟员们的深度共鸣与思考。

观影过程中,盟员们深受触动,对“正当防卫”的法律规定及其背后所承载的公正、公平、公开的法治理念有了更为全面且深刻的领悟,从而激发出更加高涨的法律研习热情与社会责任感。

观影活动结束后,盟员们热烈讨论并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特长,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推动法律普及教育,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对法律问题的关注,坚定实践“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助力构建和谐有序的社会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