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民盟吕叔湘中学支部开展“盟员讲党史”活动

时间:2021-05-26 16:0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5月24日下午,民盟吕叔湘中学支部组织盟员开展“盟员讲党史”活动,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支部主委徐田田就“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主题,从“历史背景”“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成立”“中共一大”等角度,全面具体、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诞生历程。这段党史让在座的每一位盟员都深切感受到在异常艰难的革命环境中,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易,同时也让我们更加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的必然,是中国革命的一次伟大创举,她的成立必将昭示着一个崭新中国的到来。


虽然只是党史第一课,但许多老盟员对此意犹未尽。课后,他们更是与在座的年轻盟员谈起了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指导下,中国民主同盟以爱国主义为基点与中共合作的历史故事,互动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盟员们爱国、爱党信念。盟员们表示力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自身工作的积极性、担当的主动性,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张邱)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