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民盟句容支部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9 09:5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月14日下午,民盟句容支部在支部活动中心开展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主委苏红主持学习活动,副主委周再兴为支部盟员做了主题讲座,共有16位盟员参加了学习。



周再兴副主委的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座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使盟员们对共产党人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盟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接着大家一起观摩学习了赵亚夫先进事迹专题片《诺言》。影片以“诺言”为主线,讲述农业科技工作者赵亚夫扎根茅山老区,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几十年来,他深入田间地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为助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老人把科研论文实实在在写在大地上的毕生事业,以及始终践行“为党奋斗一辈子,服务农民一辈子”的铮铮诺言,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动了在场观影的每一位盟员。



作为新老盟员的代表,王群、万笑两位盟员,做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和分享。


支部主委苏红做了总结发言,她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以来,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在各自岗位上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作为民盟盟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平时工作中要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恪尽职守,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生逢盛世,应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