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盟扬中支部三周年记

时间:2017-07-27 17:1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2014620,民盟扬中支部成立。三年来,在民盟镇江市委、中共扬中市委、扬中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扬中支部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宣传引导,围绕提高政治素质、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自身职责、丰富组织活动等方面,主动作为谋发展,尽职履责促提升。

作为扬中支部的带头人,支部主委王家裕感慨地回忆:这三年来,我们在镇江基层支部中首创盟员之家,阵地建设有了保障;组织蓬勃发展,盟员人数从6人发展到28人,领导班子从3人扩充到9人,成立了3个活动小组;参政议政队伍不断壮大,现有镇江市人大代表1人,镇江市政协委员1人,扬中市人大代表1人,扬中市政协委员6人。三年前扬中支部成立时,王主委表态:我们要成为一个有思想、能进步的支部,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做精各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我们要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采用多种形式为社会服务。

三年来,我们不忘合作初心,认真组织学习提升活动。盟内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盟史盟章和统战理论知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及时传达盟讯。推荐骨干盟员赴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组织盟务委员参加扬中市委统战部举办的赴省社院专题培训。积极参加盟市委组织的新盟员培训、信息员座谈、盟史知识竞赛、征文演讲等,不断积累知识、提升素养。

我们群策群力,精心开展专题调研。2016年支部向扬中市委市政府提交2篇调研报告,得到主要领导批示。各位代表、委员结合各自岗位优势,积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十三五”规划等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在新的一届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履职一年来累计上交提案18余件,社情民意6份,且质量较高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我们凝聚合力,热心筹备各类活动。活动是基层组织的生命力,三年来,支部平均每月有活动开展,每季度有汇总交流。相继组织盟员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红色之旅,先后与镇江民盟4个基层支部盟员交流学习。在社会服务活动方面,积极探索和创新支部工作方法,大力支持镇江民盟赴甘肃支教、组织尊老敬老同心同行活动、慰问高考现场城管公安服务人员、协助举办扬中市企业家养生论坛等活动。

今年在迎来民盟扬中支部成立三周年之际,支部决定用实际行动来庆贺。617日,支部组织全体盟员赴民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沈钧儒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活动中学习民盟前辈爱国奋斗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爱盟、为是一名盟员而自豪,珍惜当下的感情,干事创业、奋发作为。630日,支部委员和新阶层盟员一行带着夏季防暑降温物资来到扬中市环卫处,慰问正在城市创建一线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

谈及未来,支部主委王家裕表示将以支部成立三周年为契机,秉持一片初心,矢志不渝地践行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带领大家团结一心,积极履职,为盟组织建设添砖加瓦,为服务家乡建设再聚正能量!


 

 

(杨 阳)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