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印发《民盟镇江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时间:2016-04-11 17:2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关于印发《民盟镇江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基层组织:

《民盟镇江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

附:民盟镇江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



民盟镇江市委员会

201645





附件

民盟镇江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是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一年。民盟镇江市委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民盟镇江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和民盟镇江市委换届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中共镇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强化自身建设,拓展社会服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增进政治共识

1.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组织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举办讲座、座谈研讨、自主学习等形式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切实做好民盟换届工作。  组织盟员认真学习省、市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做好市委会后备人选的推荐、考察和换届各项准备工作,如期召开民盟镇江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保换届顺利完成。

3.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以推进政治交接、继承优良传统为主线, 以强化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形式和载体。通过开展民盟镇江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活力基层组织建设等,推动盟员继承优良传统,增进政治共识,增强组织归属感和自豪感。

4.着力加大思想宣传力度。  构建“大宣传”格局,积极拓展宣传渠道,注重发挥新兴媒体作用,注重调动基层盟员积极性,及时报道重大盟务活动、参政议政成果和盟员先进事迹,努力提升《镇江盟讯》、镇江民盟(简报)和镇江民盟网站质量,创建“镇江民盟”微信公众号,扩大民盟社会影响。

5.注重推动理论研究工作。  发挥好理论研究专委会作用,加强理论研究,注重与盟务实践的紧密结合,认真围绕参政党建设、统一战线工作撰写理论调研文章,以理论创新指导工作实践。

二、主动作为,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参政履职

6.围绕中心积极建言。  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围绕“四个全面”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提高会议发言、提案、建议的质量

7.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结合形势任务,精选调研课题,进一步完善课题立项、申报及成果转化工作。各级盟组织加强联动,有计划地组织调研,提高调研工作质量。

8.强化党派信息工作。  加强培训辅导,完善信息网络,发挥特约信息员队伍的作用,着力拓宽信息来源,努力提高社情民意和信息上报工作的质量。

9.加强参政队伍建设。  重视在现有盟员中发现和发展参政议政能力强、扣点准的人才,进一步完善“镇江民盟专家库”,切实发挥好参政议政专委会和盟员专家作用,构建一支较强的参政议政队伍。

10.办好民盟教育论坛。  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参与民盟江苏省委和民盟镇江市委举办的以“教育发展国际化”为主题的民盟教育论坛,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成果。

三、强基固本,以务实创新的举措强化组织建设

11.更加重视盟员发展质量。  正确把握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在稳步发展的前提下更注重发展的质量,特别注重加强对有一定代表性、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的发展,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12.抓好后备人才队伍建设。  对全市人才队伍现状进行梳理和分析,着眼于民盟换届及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大对后备干部的推荐、选拔和培养力度,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人才,为民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人才支撑。

13.探索组织建设的新路径。  适时召开全市组织工作座谈会,研究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新方法,创新举措,着力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14.提升盟员队伍整体素质。  针对盟员骨干和新盟员分批、分层次举办培训班,积极举荐基层盟务骨干参加省、市有关部门举办的高层次培训

15.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基层组织换届,对符合条件的基层组织进行提档升格,并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扩大基层组织在本区域、本单位的影响。继续推进“达标、特色、优秀”基层组织创建活动,力争年内提前实现基层组织测评达标率100%,优秀、特色基层组织有新提升。

四、持之以恒,以饱满的激情投身社会服务

16.坚持进监帮教“黄丝带行动”。  组织盟员专家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和句容监狱开展进监帮教活动,更加注重帮教工作的针对性、连续性和实效性。

17.坚持“民盟服务进社区”活动。  深化与西津古渡社区的共建合作,鼓励有条件的基层组织有选择地与地方社区结对,开展送医、送教、送文化等服务活动,让民盟的社会服务在社区生根开花。

18.坚持参与民盟“烛光行动”。  组织民盟教育志愿者参与盟省委组织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各基层组织可结合地方实际对农村学校开展支教工作,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彰显民盟教育特色

19.坚持开展助残扶残行动。  以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为服务平台,组织盟员专家、志愿者开展助残扶残活动,帮助残疾人掌握技能,自食其力,更好地融入社会。

20.坚持专家智力帮扶活动。  继续组织盟员专家在句容袁相开展农业人才培养、养殖技能培训等帮扶工作。

五、提升素质,以爱岗敬业的精神做好机关服务

21.进一步提升机关软实力。  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守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机关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按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的要求,学习讲方法,服务讲感情,创新讲实效。通过业务培训、外出调研学习等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各项盟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22.进一步提高机关执行力。  发扬求真务实、未雨绸缪、讲究效率的优良作风,保障机关执行渠道畅通。遇到难题不找借口,想方设法积极面对;不墨守成规,注重创新作为;不敷衍了事,注重执行细节。让机关作风赢在执行力上。

23.进一步增强机关感召力。  落实好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委联系基层制度、机关干部分片联系基层制度,做到主动服务基层,积极参与基层组织活动,及时发现和推广基层特色工作,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形成全盟上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