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传承铁军精神,探寻红色印迹——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时间:2023-12-15 09:4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近日,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组织盟员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坐落于江苏省溧阳市竹箦镇水西村,始建于1979。在纪念馆口的巨石上镌刻着新四军第二团团长、开国中将王必成的一段话:“没有水西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凸显该馆在中国革命史和军事史上重要地位。

盟员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毛泽东像章陈列馆和纪念广场等多个展区。馆内展出陈毅、粟裕的全身铜像和80余幅珍贵照片、实物、图表、电子模型等展品生动反映了1938年新四军江南部队在粟裕、陈毅、张鼎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新四军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创造的,蕴含着丰富红色资源与厚重文化内涵的先进文化形态,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研学,让盟员们更加明理、崇德力行,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团结奋进新征程。(高晖)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