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翰墨飘香传文化 福送万家迎新春——镇江民盟举行送福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4-01-24 09:4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近日,镇江民盟以新春送福为主题,在四牌楼街道香江花城社区、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和南山街道朝阳社区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区居民们送去了欢乐和祝福。

1月22日上午,镇江民盟寿邱书画院邀请书画家们来到香江花城社区,为居民朋友们现场书写对联。才华横溢的书画家们以笔墨为媒,传递着新春的祝福。精美的对联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各种风格的对联和“福”字一时供不应求。书画家们还巧妙地将“福”字与即将到来的龙年相结合,创作出充满新意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高超的技艺,更深入地传递了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深受大家的喜爱和赞赏。

镇江民盟还特地邀请了镇江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所的专家团队在香江花城社区举办了一场名为“何以镇江”的镇江近年考古成果图片展。

当天下午,镇江民盟又走进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开展新春送福活动。杨家门社区的年俗大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第三年,作为年俗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家每户都会在新春前准备一副吉祥的对联,镇江民盟组织多名书法家走进杨家门社区,现场为社区居民写对联。杨家门社区地处老城区,居住的多是回民,居民们对春联有自己独特的要求书画家们耐心的听取居民的想法,为他们奉上心仪的对联,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23日上午,在南山街道朝阳社区,镇江民盟周艺公益服务中心支部邀请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饱沾激情的毛笔,为社区群众送上了浓浓的祝福。此外,为了使居民们在团聚时刻更好地享受美食,镇江民盟还特别邀请了康洁齿科的专业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口腔卫生的咨询和义诊服务。

多年来,镇江民盟始终坚持“同心服务进社区”的社会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还进一步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密切了盟员与群众的关系。此次新春送福系列活动使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也为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