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丹阳正则中学支部开展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时间:2024-01-05 14:1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普及预防火灾事故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1月4日,民盟丹阳正则中学支部联合丹阳中志协蓝盾救援队开展紧急逃生和消防理论知识及实操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设两个场地、分两个步骤进行。第一个场地设在体艺馆内,首先由蓝盾救援队志愿者向师生们系统讲解紧急逃生暨消防理论知识,包括火灾发生的过程、烟雾产生的危害、疏散逃生的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的基本要领和详细步骤。第二个场地设在操场塑胶跑道上,“逃生帐篷”“灭火帐篷”两个大帐篷构成了仿真灭火演练体验馆。体验馆模拟真实场景,“逃生帐篷”内用艾草燃烧产生烟雾,师生们在荧光紧急逃生指示牌指引下快速撤离火灾现场;“灭火帐篷”中,价值6万元的电子灭火器可设置1~10级的灭火难度,手感真实,操作性强。


一天的消防理论知识讲解和沉浸式火灾疏散应急演练分时段、按批次有序进行,进一步增强了包括食堂、宿舍等后勤管理人员在内的全校师生教职员工的防灾救灾意识和生命安全保障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让支部盟员学习了应急自救互救技能,而且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互帮互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宗旨,受益匪浅。(宋爱娟)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