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句容支部参加“句容同心红统战联盟健康小屋”授牌活动

时间:2023-12-08 09:5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2月5日“句容同心红统战联盟健康小屋”授牌活动在白兔镇太平村举办,句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发巧出席活动。

高发巧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统战部门深化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是民主党派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他说,“健康小屋”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家庭医生”,它的建成运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弘扬了民主党派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而且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的人才优势、界别优势,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资源、凝聚共识。

为加强支部与村(社区)的资源联动,将民盟的医资源优势与村(社区)实际结合起来,民盟句容支部积极参与打造同心红统战联盟新品牌——“健康小屋”。句容支部的“健康小屋”设置在开发区黄梅街道河桥村,盟员们通过前期和村干部详细沟通,计划在村级卫生所的基础上增设和更新一些简单的设备,定期安排调配医务人员到村上进行健康义诊、慢性病防治宣讲、医学科普等系列活动。期还积极探索“健康小屋”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和兄弟党派联合,争取做到服务内容丰富化、服务形式多样化,落地生效,真正起到积极参与村(社区)发展,逐步形成“党建引领、同心共治、服务民生”的模式。

一直以来,在句容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民盟句容支部积极发挥党派优势,深化社会服务内容,创新社会服务形式,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先后与后白的古村、茅管的李塔村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坚持常态化的科普宣教和健康义诊活动。支部以“盟友开讲”的初心,通过整合内外资源,陆续开展诗歌诵读、急救知识普及、古筝艺术、书法绘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活动,逐步构建了“大社会化服务”体系,塑造了民盟句容支部“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