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盟员丁斌国旗下讲话:勿忘历史,致敬英烈

时间:2023-12-06 09:5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2月4日,民盟盟员、正则小学法治副校长、市政协委员、江苏好人、江苏万善律师事务所创办人丁斌律师走进丹阳市正则小学,以“勿忘历史,致敬英烈”为题,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

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丁斌律师从青少年成长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他通过网络红人“辣笔小球”在网络侮辱英烈,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的案例,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侵犯英雄烈士名誉、荣誉需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丁斌律师强调: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国家保护英雄烈士,对英雄烈士予以褒扬、纪念,加强对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得侵占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不得破坏、污损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更不得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通过丁斌律师的这次国旗下讲话,正则小学的4000余名师生深刻认识到我国法律在保护英雄烈士方面的坚定态度和所付出的努力。这次讲话有效培养了学生的法律思维,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尊法、守法、用法,铭记历史,向英烈们致敬。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