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句容支部“盟友开讲”走进国网新源句容市蓄能电站

时间:2023-12-06 09:0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营造“学廉、尊廉、爱廉、崇廉”的良好氛围,1128日下午,镇江民盟句容支部宣传委员、句容市政协委员、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老师张震带着“盟友开讲”,走进国网新源句容市蓄能电站,为现场的一百名职工做了一场题为“传承廉洁家风,弘扬传统美德”的专题讲座,句容市蓄能电站党建部主任周权参加活动。

张老师以一张白石老人的国画《到头清白》引入主题,为大家阐述了何为家风,以及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性。他多次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讲话,并援引老一辈革命家们注重家风建设的言论和做法;他以“七品芝麻官”的原型、明朝句容地方官——“青菜县官”徐九思和其后继者笪继良的树立“白菜碑”的故事,深入浅出地点明了“为民父母,不可不知其味;为吾赤子,不可令有此色”的道理

张老师在讲座的最后总结说:无论我们处于何种岗位人生的哪个阶段,廉洁自律皆不可少。对于普通人而言,廉洁就是自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在成长的拨穗期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可塑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为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盟友开讲”为句容支部的特色活动,近年来,句容支部以“盟友开讲”主题活动为引领,以构建“大社会化服务”体系为目标,整合内外资源,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廉政教育,营造读书思廉、读书明志、读书养德的廉洁文化氛围。

(民盟句容支部)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