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盟员开讲进乡村 党盟携手助健康——镇江民盟句容支部携手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3-10-23 15:4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民盟句容支部携手句容市人民医院行政党总支走进句容市郭庄镇芦亭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并为村带来题为“认识、预防糖尿病”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句容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本次“盟友开讲”由句容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盟员陈继芳主讲。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正逐渐成为危害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陈继芳从糖尿病的发展现状、诊断标准、糖尿病并发症以及糖尿病饮食方面出发,对糖尿病的危害和预防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对村民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作出正确指导,并从专业角度建议村民们戒烟限酒、合理饮食、规律起居

后,句容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团队给村民们有序进行了血压、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到场的村民大多为中老年人,三分之二有高血压,二分之一血糖异常,陈主任针对不同情况,仔细询问村民用药情况针对部分高血压患者需要换药治疗,部分糖尿病患者从不监测血糖自行服用降血糖药物等情况,陈主任一一进行耐心指导,建议他们及时就医,并反复告诫用药一定要遵医嘱面对带着体检报告前来咨询的村民句容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盟员杨俊霞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活动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共为七十多位村民提供了健康义诊,受到村委会和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参加义诊活动的盟员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深知自己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将积极响应句容市委统战部“健康小屋”计划,常态化开展“盟友开讲”科普宣教和健康义诊活动糖尿病、骨质疏松防治眼科检查等方面开展科普宣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了解群众健康需求,更好保障群众健康。民盟句容支部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