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丹阳文化支部开展“跟着历史游丹阳”暑期研学活动

时间:2023-08-21 14:1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更好地弘扬丹阳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旅游和传统文化有机融合815日,由民盟丹阳文化支部、丹阳市图书馆主办的跟着历史游丹阳暑期研学活动正式开营,31名小读者和民盟丹阳文化支部10位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的第一站,盟员吉育斌老师为小读者带来了丹阳历史文化讲座。吉育斌以《满江红》作为开端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抗金名将岳飞及其家族与丹阳的联系,小朋友们与吉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

研学第站来到了位于丹阳市延陵镇贺甲村的贺甲战斗纪念馆,刚一走近,同学们就被弹痕累累的墙壁吸引了目光。墙壁上的累累弹痕,正是当时新四军痛歼日本侵犯军的历史见证。通过讲解员的细细解说,同学们延陵大捷的过程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研学之旅将图书馆的与研学旅行的合二为一,通过以游兼学、学游相济的方式增智启慧,增长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也为文化支部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探索创新阅读推广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孙国武 张晨迪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