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镇江民盟句容支部开展“汉服礼仪”主题国学课堂

时间:2023-07-28 10:3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并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726日,民盟句容支部在句容市图书馆开展了主题为“华夏汉服礼仪国学课堂,为孩子们生动讲解汉服礼仪的相关知识。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汉服也就成为了文明礼仪的载体之一,本次盟友开讲以汉服文化贯穿全程,支部盟员韩利老师从汉服的历史,到汉服的款式演变为大家认真的讲解,通过图片观看、视频播放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汉服文化。并现场观摩学习了汉服文化中的行走之礼、见面之礼与就座之礼。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传统文化的种子也在悄然萌发。

“盟友开讲”是民盟句容支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盟员集体智慧,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支部充分发挥盟员特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倾力打造“盟友开讲”社会服务品牌,推动名师送教下乡、支援边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送文艺演出进社区,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关爱社区居民健康。支部荣获民盟中央授予的“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多位盟员获得省、市级表彰。(民盟句容支部)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