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凝聚中华复兴伟力

时间:2023-06-19 14:1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时代师生的民族团结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6月8日晚,民盟丹阳正则中学支部联合丹阳市正则高级中学党总支雪莲支部开展了“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主题演讲比赛,新疆班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比赛现场,新疆班的孩子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可感可触、可亲可及:《大爱感天动地》深情讲述了一位用爱撑起整个家庭的伟大母亲的故事,体现了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美好场景;《石榴花开,籽籽相系》形象描绘了各族群众将民族团结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的美丽风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生动谱写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壮丽华章……小故事展示大团结,小人物传播正能量,孩子们的演讲精彩纷呈,使在场的所有师生产生了情感共鸣,激发了共建热情,坚定了奋斗方向。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既让支部盟员从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传承者”与“践行者”奠定了基础。(宋爱娟)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