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丹阳正则中学支部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3-06-05 16:4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广泛阅读、宣扬中华文化经典、人文典故、科技成就,民盟丹阳正则中学支部于6月4日组织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诵读竞赛活动。

诵读竞赛由年级推选出的学生代表参赛,他们有的以《传承红烛精神》追溯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和感人事迹,有的以《沾翰墨之香 绘青春画卷》打开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经典画卷,有的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讲述了中华从古至今卓越不凡的科技成就,有的以《中国少年 扬帆远航》展示了新一代中华儿女为中华之百年复兴而勤学奋斗的勇气和决心……选手精彩的演绎、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最后,支部副主委宋爱娟为本次竞赛作了精彩点评,她勉励学生们以青春朝气给传统文化注入时代血液,奋进拼搏,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此次活动是民盟丹阳正则中学支部打造“书香支部”常态化建设活动之一,旨在持续打造培育时代新人的红色阵地,引导青少年探索“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的成长之问,深入践行“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的青春理想,争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符越)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