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句容支部走进乡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讲座

时间:2022-12-16 09:2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2月14日上午,民盟句容支部部分盟员走进后白镇古村村委会开展“盟友开讲”送法进乡村活动,帮助农村老年人提高防范养老诈骗意识

活动中,支部盟员赵长健律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选择了一些自身办理的及最高法院发布的典型案例,从“保健品”骗局、提供“养老服务”骗局、投资“养老项目”骗局、宣称“以房养老”骗局等八个常见的诈骗手段给在场老年人进行了讲解辨析。他精心制作PPT,图文并茂,将防诈、防骗知识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广大村民进行普及;从“不留名”、“不接听”、“不动心”等七个方面提醒在场的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落入犯罪分子精心设置的圈套。

通过本次宣传,提高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也增进了民盟句容支部与乡村群众的联系。

服务社会,关爱百姓这正是民盟句容支部开展“盟友开讲”系列活动的主旨所在。今后,民盟句容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盟友开讲”品牌建设,继续鼓励和倡导全体盟员运用所学,立足岗位,发挥专长,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