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芯片与中国强大”—— 镇江民盟2M公益讲堂开课啦

时间:2022-10-28 14:4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芯片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芯片技术的发展已经直接影响到我国军事的强大和人民生活的质量。10月26日下午,民盟西津渡艺术码头2M公益讲堂又开讲,来自半导体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的各界人士饶有兴致地听取江大教授张典焕“芯片与中国强大”专题科普讲座。


曾经多年从事半导体晶体管研究的张教授结合自身亲身经历讲述中国芯片发展历程和意义。

我国去年进口额全球第一,达2.44万亿元,其中芯片进口额近3800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18% 。芯片的作用涉及军工民用,关系到国家的强大和未来,每个人的生活离不开它。张教授还讲述了中国正在不惜代价加大芯片研究开发力度的宏伟实践及其愿景。

据介绍,张典焕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著有《创造发明学》等12 部著作100多万字,在《半导体情报》等刊物发表编译作品30万字。(江宁)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