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京口三支部与宜兴六支部结对共建 助推京·宜乡村美育基地建设

时间:2022-08-17 08:5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带动更多科技青年、文艺青年人才助力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日前,民盟京口三支部和宜兴六支部,共同推进乡村美育基地建设。

镇江民盟京口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蒋周健副主委三支部主委王伟、民盟宜兴六支部副主委蒋永军、盟员邹柏兴在民盟京口委员会社会服务基地进行了座谈。蒋周健就京口民盟的发展过程,开展的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向宜兴六支部成员做了详细的介绍。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乡村美育基地建设和下一步支部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专题交流。首个乡村美育基地计划在宜兴建设,采取公益性合作办学模式,主要针对农村困境家庭中有需求的学子民盟宜兴六支部负责提供场所、装修等硬件资源民盟京口三支部依托周艺公益和支部师资力量,免费提供教学设备,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开展艺术培训、心理关爱、家庭教育等公益培训课程。通过深入乡村一线常态化开展五个一志愿服务,美育教育为切入点,共同助力和推动乡村振兴。

会上,两地还就下一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商讨,双方一致认为,两家支部签订结对协议后,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两地盟务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相互交流和共同提升,通过经常性召开结对共建经验交流会、专题研讨会、组织生活会等,共享学习资源,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能力,以共建带动支部党建、盟员发展、扶智助力等多方面稳步发展(曹照鹏)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