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点亮希望之灯——民盟丹阳五中支部参与“赞星计划”关爱孤独症儿童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22-04-02 15:3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在现实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眼神如星星般闪亮清澈,却从不与人交流,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孤独的闪烁着,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3月31日下午,在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即将到来之际,镇江市残联、丹阳市残联、八姑娘公益律师联盟等组织联合牵头,举办了“赞星计划”关爱孤独症儿童项目启动仪式,民盟丹阳五中支部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为基层组织,民盟丹阳五中支部一直关注并参与公益活动,特别是孤独症儿童关爱活动。2021年,支部就参加了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的相关活动,由支部盟员眭月娟带领丹阳市孤独症关爱协会成员在南京国际赛马场参加了孤独症孩子马术治疗的公益活动。

  在云阳幼儿园,针对早期孤独症儿童的个性加融合教育已初见成效。五中支部副主委、云阳幼儿园张秋兰园长欣喜地告诉我们:“我们目前已经接受孤独症慈善机构的4名孤独症儿童正式入学,这些孩子经过前期干预,均拥有了较好的社会融入能力,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作为镇江市融合教育示范校,云阳幼儿园拥有丹阳市唯一一名双证的融合资源教师和一名南特师毕业幼教老师,她们定期对全园老师进行融合教育培训,提高老师们的融合教育水平,并充分利用幼儿园自然生态式的户外场地,将特需孩子机械无趣的感统训练搬到了大自然中,让他们在自然的状态下进行感统训练,从而提高生活能力。从上学期开始,孤独症慈善机构的个别幼儿每两周来园进行一次融合适应,实际效果很好。从这学期开始,对干预较好的孩子,他们采用全日制、半日制、陪同制等方式,让孤独症孩子正式进园融合学习。同时采用了融合教育加康复个训的教育模式,3名儿童上午参加区域活动和集体活动进行融合学习,下午则会针对在集体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个别干预。经过科学融合,这些孩子的进步和成长看得见、融入和发展看得见,家长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在埤城幼儿园,融合教育也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着。五中支部盟员、埤城幼儿园杨霞园长说:“目前我园主要通过勤问、勤说,勤联系,家园沟通多种渠道齐上阵;多看、多听,多陪伴,给予特殊孩子特别关爱;同时通过拥抱、抚摸头部等肢体语言让孤独症儿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爱,从而提高孩子们的社会融入能力。

  关爱孤独症儿童,民盟丹阳五中支部一直在行动,我们希望经过多方努力,让孤独症儿童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在这些孤独症儿童的家庭与社会之间搭起一座桥梁,让每一位“来自星星的孩子”都能及早融入社会、健康成长!(陈瑞芳)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