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共守家园 “疫”不容辞 ——民盟丹阳文化支部盟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2-03-21 09:1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3月14日到18日,在丹阳市开展的全市敲门行动及核酸检测工作中,民盟丹阳文化支部部分盟员积极报名,充分发扬担当精神,下沉到社区、乡镇等防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用文明新风驱散疫情阴霾、用大爱力量构筑防护屏障。



盟员孙国武、赵军赴朝阳社区、樾府社区、丹金人家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逐门逐户排查外地返丹人员信息,严查进入小区人员“双码”和体温,力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牢。不分昼夜、随时待命,放弃晚上休息时间,与其他志愿者先后5次下沉社区网格参加疫情防控排查,共排查4个小区,完成了820余户“敲门行动”,发放宣传单超1000份,极大减轻了社区工作负担,为当地居民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受到社区领导、现场工作人员一致好评。下一步,盟员志愿者将常态化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盟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核酸检测马上开始了,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核算检测预约登记条形码,保持好1米间隔……”,在丹北镇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支部盟员丁斌穿行在候检人群中,高效有序地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现场引导、维护秩序、答疑解惑等工作,确保数千人的检测现场安全、准确、有序进行。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做示范、勇争先,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防疫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丹阳文化支部盟员用爱心与奉献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长城”。(孙国武 偶小兰)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