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学习百年党史 关爱困境儿童 ——民盟京口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暨红色经典音乐会

时间:2021-06-30 10:5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6月29日,民盟京口委员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教育活动暨童心向党庆百年红色经典音乐会。活动由镇江民盟周艺公益社会服务基地共同主办,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等单位协办。民盟志愿者和60名儿童参加了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身着红军服装、戴上红领巾,来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民盟句容支部副主委周再兴副馆长带着孩子们全面回顾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一起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展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


下午,孩子们来到苏南“小延安”——南京溧水红色李巷教育基地。李巷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在讲解员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以及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李坚真等领导人旧居,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活动最后,孩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红色经典音乐会。古筝独奏《北京的金山上》、葫芦丝齐奏《映山红》、古筝独奏《井岗山上太阳红》等五个节目一一上演,展示了童心向党庆百年的风采,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儿童中,有7名是困境儿童,他们也是民盟周艺公益常年助学对象。其中困境儿童云云说:在学校老师们讲过革命先辈的故事,通过今天现场参观更加详细了解了先辈们为人民舍生忘死的事迹。我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回报社会。

民盟京口委员会常务副主委、镇江周艺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蒋周健表示:民盟京口委员会一直关爱困境儿童,并免费教有兴趣的困境儿童学习音乐。我们坚持红色教育和传授音乐艺术相结合,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关爱也学有所长,这次活动最终会拍成一部微型宣传片,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关爱困境儿童的行列 。(张驰川 蒋宜均 张江安)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