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冬日送关爱 心中有暖阳 ——民盟润州支部、润州区机关幼儿园为启明星幼儿园宝宝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0-12-21 11:2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或患有智力障碍、或患有听力障碍和语言障碍。他们因身体上患有先天残疾,失去了本该在这个年龄应有的欢声或笑语,他们,是一群“折翼的天使”。民盟润州支部积极响应盟市委的倡议,于12月18日下午,支部部分盟员在民盟镇江市委副调研员强科敬的带领下,来到市残联启明星幼儿园,携手润州区机关幼儿园大班幼儿,在这个凛凛寒冬到来之时,将“云端义卖”活动中募集的善款,变成65件饱含温度和温暖的礼物,送给启明星幼儿园的孩子们。


启明星幼儿园的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参观幼儿园设施和部分教学现场,并对其幼儿园做简短介绍:启明星幼儿园是镇江市建成的首家残疾儿童幼儿园,主要职能是为镇江及周边地区的学龄前残疾儿童提供聋儿语训、轻度智障、自闭症等康复训练服务以及普幼学前三年教育教学,同时承担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任务。


接着,启明星幼儿园的孩子们给所有来访者表演了《三字经》等精彩节目,获得阵阵掌声。之后润州区机关幼儿园和启明星幼儿园共同表演的歌曲合唱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的笑脸和欢乐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最后,机关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与启明星幼儿园的孩子们互赠礼物。润州区机关幼儿园陈迎春副园长代表幼儿园向启明星幼儿园赠送写满爱心名字的自制“爱心瓶”。


此次活动让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对残障儿童给予特别的扶助,保证他们在学校享有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尊严和权力,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整个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要将这项爱心活动列入长期规划,用实际行动关爱这些残障儿童,并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残障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孟庆媛)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