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拥抱丰收节 劳动促成长 ——句容支部“盟友开讲”走进田间地头

时间:2020-11-09 11:0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1月6日,镇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民盟句容支部盟员聂德华带领崇明小学文昌校区的小队员们走进金秋的稻田,开展了“拥抱金秋节,劳动促成长——稻谷收割社会实践活动”。将“盟友开讲”系列讲座,开设于天地之间。支部部分盟员参加了活动。


走进金秋,大家感受着天地间成熟的大美,走入稻田,细细聆听着聂德华研究员讲解着稻谷的生长过程,了解了整田、育秧、插秧、田间管理、稻子抽穗、成熟及如何收割不浪费,保证颗粒归仓的这一系列课堂和校园里学不到的农耕知识。


小队员们都是平生第一次走进稻田,内心充满敬畏,大家用心体验割稻谷、分离稻谷与稻草的生产劳动,有序地体验着收割稻谷的过程,从中真切地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


农林技术学院的蔡老师为学生们展示了现代化的收割技术,队员们观察收割机收割稻谷的过程,和人工劳动进行对比,感叹着机械化生产劳动带来的快捷与方便,也明白了什么叫作“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收割完毕,队员们又走进田间捡稻穗,收割好的稻穗经过机器烘干,再放入碾米机中,一条龙的去壳、去损、称重。全过程真实而鲜活地展现在队员们眼前。队员们听着、看着,观察稻谷碾米的经过,眼睛眨都不眨,溢满着获得真知和新知的快乐和满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最好的教育是亲历,下农田、识五谷、话辛苦。劳动教育就是新时代我们砥砺前行、创造美好生活最有力的实践。

句容支部“民盟开讲”系列,服务社会,求真务实,开展了许多深受群众欢迎的活动。民盟句容支部将继续以“盟友开讲”主题活动为引领,以构建“大社会化服务”体系为目标,立足自身岗位,灵活借力社会资源,开展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时代和人民服务。(句容民盟支部)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