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同迎国庆过中秋——民盟句容支部走进逸仙养老院

时间:2020-09-30 14:2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9月29日下午,民盟句容支部携手句容市崇明小学文昌校区的太阳鸟志愿者和盟员陈继芳医师的医疗团队,走进逸仙养老院,为这里200多名老人带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句容市政协副主席吴小香,民盟句容支部主委苏红及部分盟员参加了活动。


句容市崇明小学文昌校区这群可爱的孩子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太阳鸟志愿者。他们富有爱心,多才多艺。他们为这次慰问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拉丁舞和中国表演、京剧唱段、葫芦丝巴乌演奏,独唱,还有精心编排的防疫情景剧等。敬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孩子们用自己的才华和汗水,表达了对爷爷奶奶们最美好的祝愿。在这热烈的气氛中,爷爷奶奶们也表演了拿手节目大合唱和集体舞蹈。老人们和孩子们笑脸相映,载歌载舞,盟友们也沉浸在这动人的情境中,欢声笑语回荡在这秋日的晴空下。


欣赏完节目,盟友和小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们分发了象征团圆的月饼和香蕉,而来自句容市人民医院的陈继芳医师的义诊团队也早已摆开设备,开始为各位老人测量血压和血糖。老人们大多已到耄耋之年,视听衰退,加之又多有很重的乡音。义诊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极富耐心,对疑问一一解释,并给以充满关爱的叮嘱和宽慰。一位老奶奶在检查完毕后,拉着年轻的医护工作者说:姑娘,你真好,我真是欢喜你啊!久久不肯离去。陈医师说,奶奶放心奥,我们会经常过来看望你们的。


服务社会、关爱百姓、共享健康、快乐生活,这正是民盟句容支部开展“盟友开讲”系列活动的宗旨。民盟句容支部自成立以来,每年多次携手医护专家和志愿者走进社区街道开展“盟友开讲关爱健康——送健康进社区”的义诊活动。


陈继芳主任说:我们医护工作者责任重大,我们支部组织的“盟友开讲”系列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会继续努力,将“盟友开讲,关注健康”活动做实、做好、做长久。

民盟句容支部将大力加强“盟友开讲”品牌建设,继续鼓励和倡导全体盟员运用所学,立足岗位,发挥专长,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张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