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从深山里透出的一缕希望之光——镇江民盟参加教育精准扶贫烛光行动五年记事

时间:2020-09-16 14:1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中国民主同盟主要是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关注教育“智力支边、教育扶贫”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早在2006年,民盟中央根据对我国农村教育发展现状的判断,经过扎实调研,果断决策在全盟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这一举措既是民盟几十年支教传统的延续,又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采取的内容更加集中,力度更大,范围更加广泛的一项以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的社会服务工作。





自2015年以来,镇江民盟积极响应盟中央的号召,秉持“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带着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怀揣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烛光”情结,践行“不让一个贫困山区的孩子失学掉队”的庄严誓言,连续5年共选派50名优秀盟员骨干教师分期、分批、分区,奔赴新中国第一个民族自治县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贵州省黔南州望谟自治县、晴隆县等地,积极参加“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展精准教育帮扶活动,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上一臂之力。





在支教期间,各位盟员专家、教师饱含真情,倾囊相授,通过上示范课、专题讲座、指导备课、课后点评、促膝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克服高原反应、气候环境、饮食习惯等困难,对当地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阶段,2000多名少数民族地区骨干教师,在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地理、历史等学科进行教学业务培训,为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补足贫困地区教育师资“短板”尽了绵薄之力,为当地带去了一丝丝温馨、暖意和希望!得到了当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也为镇江民盟赢得了良好口碑。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