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润州支部联合机关幼儿园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行动” 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07 14:0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民盟润州支部联合机关幼儿园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行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9月4日上午,民盟润州支部志愿者、幼儿园工会教师代表来到幼儿园西门广场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行动”签名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盟志愿者们纷纷带头在横幅上签名,长长的横幅上很快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签名,大家纷纷表示要爱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厉行节俭”的新风尚活动中,盟员志愿者们积极向过路家长发放“节俭养德,你我同行”的倡议书,提醒广大群众从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此外,民盟志愿者们还亲切地走进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一起制作节粮爱粮的宣传海报,教孩子们吟诵《悯农》,带领孩子感知粮食来之不易,知道在平时生活中要珍惜一餐一饭,杜绝浪费。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粮食是一个国家能否稳定的基础,能否重视粮食、节约粮食更能看出一个民族的品质。通过此次活动,盟员们表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在勤俭节约上作表率作用,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孟庆媛)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