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镇江市委走进江苏句东戒毒所开展法律帮扶活动

时间:2019-04-03 16:2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有效解决戒毒人员法律问题,帮助戒毒人员学习法律常识,进一步提高戒毒人员法律意识。42日,民盟镇江市委组织盟员丁斌、眭月娟、梁炜等8名律师赴江苏句东强制戒毒所开展法律帮扶活动。所内近100名戒毒人员接受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听取法律知识讲座。


在咨询活动现场,6名律师对江苏句东强制戒毒所的26名戒毒人员法律问题和法律诉求进行分析,制定了精准帮扶计划,重点针对戒毒人员提出的债务纠纷、婚姻关系、子女抚养、房屋拆迁、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细致讲解,并对戒毒人员予以心理疏导。法律工作者专业、耐心的回答使戒毒人员心中的疑问得到有效化解,稳定了他们的思想情绪,促进了他们安心积极戒治。


在法律讲堂现场,盟员丁斌律师向戒毒人员讲授了涉毒法律基本常识,他运用课件系统介绍了毒品概念、毒品管制、法律责任、成功戒毒案例、如何防复吸等内容,尤其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机制、业务流程、后续照管等方面对刚出台的《江苏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标准(实行)》进行了解读;盟员眭月娟律师主讲了《婚姻法》中的家庭关系相关章节内容,让戒毒人员受益匪浅,豁然开朗。



此次活动作为民盟“黄丝带”进监帮教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戒毒人员消除疑虑、安心戒毒,不仅体现了盟市委与盟员律师对特殊人群的关怀,更有效维护和保障了戒毒人员合法权益,受到了戒毒人员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