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喜讯:民盟镇江市委会喜获盟中央“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18-05-18 16:0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月14日上午,2018年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杭州建德市召开。会上,民盟镇江市委员会荣获"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盟市委都做了哪些社会服务工作吧。

1.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取得新成绩。2015年以来,连续3年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16年,组织镇江第一中学6名盟员优秀骨干教师赴宿迁市泗阳县中学,开展“爱心烛光,照亮泗阳”“语数外示范课讲学师资教学培训。2017年,3批组织20位盟员教师分别前往甘肃天祝自治县、宿迁泗阳县、淮安淮阴区开展教育精准帮扶工作,分层次、分学科对三地800多名中小学骨干教师进行教学培训。



2.进监帮教“黄丝带行动”再现新业绩12年来,先后与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和江苏省句容监狱联袂,持之以恒地组织盟内外教育专家,深入监区这个特殊的学校,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心理健康辅导、法律咨询、文艺联欢等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先后在2个监区共举办各类讲座100场次。编印《思想品德》校本教材,帮助建成了一个流动图书馆——镇江市图书馆分馆,促成了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考级考点在该所挂牌,在该所举办周艺公益古筝培训班2015年又在江苏省句容监狱建立了帮教新的联系点。3年来,盟市委已选派盟员专家10人赴该监“湾山大讲堂”为在押犯人、民警和武警官兵作了优秀传统文化、《实用礼仪》等专题讲座10场。连续3年参加“法润江苏·春风行动”大型帮教活动



3.“同心服务进社区行动”再掀新高潮。一是依托盟内文化资源及人才优势,在润州区金山街道西津渡社区建立镇江民盟文化服务基地——“西津渡艺术码头”,帮助该社区建成了“掌上电子社区”,组织 20多位知名盟员文艺专家,面向社会大众举办书画展览、艺术讲座、公益培训等20场文化惠民活动二是积极组织盟员参加镇江市统战系统同心工程扶贫行动,动员盟员捐款10万元、在句容市茅山镇袁相村建设30亩民盟榉树林,组织农林专家在该村开展现场科技咨询30场。每年春节前夕,盟市委还赴句容市茅山镇袁相村看望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连续8年在经济上资助该村贫困户6.4万元三是丹阳委员会、京口委员会等基层组织还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进社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




4.“扶残助残行动”再出新成果。2016年我盟在镇江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举办“以知识为帆,让爱心传递”烘焙技艺传授活动,托养学员们在盟员志愿者的帮助下,亲自动手学习制作月饼。2017年盟市委又组织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盟员专家在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食用菌种殖技能培训,提供开袋后的菌袋1400袋。残疾人学员经过培训,目前已成功培育出食用菌。镇江民盟周艺公益服务基地为我市残疾人艺术家编著出版残疾人艺术作品合集——《锦绣人生》一书,并被授予“4A级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