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全国首家古筝名家工作室在省未管所挂牌成立

时间:2017-07-07 16:5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75下午,由民盟镇江市委会、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镇江女子监狱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在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顺利落幕。江苏省管教所政委江虹,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民盟京口委员会主委、京口副区长林黎明,江苏省未管所副所长于海永、镇江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刘海霞,京口区政协常委、民盟京口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苏南周艺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蒋周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以探索监区文化建设新途径,改造服刑人员文化生活为目的。闭幕式的开场,由镇江周艺公益服务中心的小志愿者们带来的舞蹈《童乐》、《一双小小手》向大家展示了生活的朝气,欢快的舞姿赢得在场阵阵掌声。“首届服刑人员集体舞比赛”更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他们在欢呼声中尽情展现自我风采,享受舞蹈的快乐。

 为加强文艺志愿服务合作,建立长久合作战线,江苏未成年犯罪管教所李俊与苏南周艺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蒋周健签订了共建协议,苏南周艺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蒋周健,代表中心与省未管所签订深化公益活动共建协议,随后京口区副区长林黎明与省未管所副所长于海永共同为“蒋周健名家工作室”揭牌。据了解,这是全国在监区设立的首家古筝名家艺术工作室。此举意味着蒋周健与省未管所合作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失足少年掌握一技之长、重新回归社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蒋周健介绍,工作室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未管所的合作,从积极改造、浴火重生入手,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不断丰富少年犯的文化生活,帮助更多的少年犯获取考级证书,为他们回归社会奠定一定的艺术基础。同时他在“江苏周艺人文教育有限公司”拿出岗位,对走出监区有一技之长的人才择优录用,帮助他们自食其力、成为社会有用之人;并设立创业基金,对回归社会想自己创业、从事古筝教学的,提供一定规模的资金帮扶,并从创业准备、场所选择、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方面提供全程帮扶。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