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盟员彭宪辉老师为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学员送上礼仪讲座

时间:2009-03-19 15:08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受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邀请,3月10日上午,镇江旅游学校盟员彭宪辉老师到江苏未成年人管教所为学员们做了主题为文明礼仪行为规范的讲座。

     讲座现场学员近千人,由于座位有限,现场进行了录像,安排没有现场听讲座的学员观看。可见未管所的领导们、警官们对少年管教学员们文明素质养成教育的重视程度。

      彭老师的讲座从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美誉开始讲起,谈到礼仪的重要性:大到国家,对国家而言,是衡量国家文明程度的标志,小到个人,是衡量道德水准高低和有无教养的尺度。从礼仪的原则、规范礼仪如何来培养、日常生活中一些场合的礼仪三个大的方面展开,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作为一个有教养,有礼仪的青年应该怎样待人接物。

      针对学员的实际情况,很多都来自单亲家庭,或是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的留守家庭,他们普遍文化程度低,从小缺乏个人文明礼仪修养养成的教育,不懂得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时常会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举止发生。鉴于这样的情况,在未管所开展文明礼仪行为规范的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彭老师的讲座及时给学员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量,受到了广大干警的好评。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