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镇江高专支部张春蕾教授赴省未成年人犯罪管教所举办讲座

时间:2008-07-16 10:09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2008年7月10下午,民盟镇江高专支部张春蕾教授赴省未管所举办《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的专题讲座,这已是民盟镇江市委在省未管所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中的第四讲。
    张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礼’的含义”、“现代人‘礼’缺失的原因及其后果”和“现代人‘礼’的养成途径及其方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在传统文化中,礼的含义是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礼的作用是教人们做人做事要恰当,要恰如其分,把身心调整到中和的状态;在礼的外表之下蕴藏着的礼的本质是对人对物怀有的敬畏和诚意。礼是人与人之间最美的距离,但现代社会教育的根基错误和价值标准的变化造成了礼的精神的缺失,导致人的内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乃至社会失去和谐。要通过学习传统文化,修正我们的行为来养成礼的精神。未管所400多名服刑人员和部分干警现场认真听取了讲座,未管所还进行了全程录像,以便让监所其他服刑人员也能通过录像资料收看讲座。未管所教改科在总结时对讲座做了高度评价,并要求服刑人员回去写体会、写感想。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民盟镇江高专支部)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