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盟员张春蕾老师赴省未管所宣讲“智商•情商•逆境商”

时间:2007-11-21 09:43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2007年11月20日下午,民盟镇江高专支委张春蕾教授赴江苏省第一未成年犯管教所为两百多名未成年犯作了题为“智商·情商·逆境商”的讲座。部分管教人员也听取了讲座。该讲座是民盟镇江市委为省未管所开设的“五心”系列讲座之五。
      讲座首先简要诠释了智商、情商、逆境商的基本内涵,再分别具体介绍了三者的构成以及在人生道路中各自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重点阐释了情商和逆境商在一个人的成长道路中占据何种重要地位。讲座尽量结合服刑人员的实际,有针对性地谈到人只有具备良好的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能力,才能朝着认定的目标坚定不移地前进,只有具备良好的社会意识和人际管理能力,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受他人欢迎的人。讲座也结合具体事例,谈到人应如何在逆境中成长,鼓励服刑人员认识只要认定目标,何时重新开始都不晚的道理。讲座制作了生动直观的ppt演示文稿,并列举了不少古今中外实际事例,尽量做到深入浅出,以取得良好的效果。服刑人员听讲十分认真,有时还与讲座人进行一些互动。讲座受到听讲人员的一致好评。
                                                                                   2007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