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赵军二胡获得镇江市“百村百品”乡村农创主题评选金奖

时间:2023-10-30 15:2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了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近期镇江市六部门联合开展了全市“百村百品”乡村农创主题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展现乡村创意,并借助独具地方特色的乡村伴手礼留住市民游客对乡村的美好记忆。全市逾百家企业(个人)参加了评选,经过属地推荐、线上投票、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选出了10件金奖商品,其中包括民盟丹阳文化支部选送的“赵军二胡”。

近日,在镇江金山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民盟丹阳文化支部赵军及10个“百村百品”农创商品金奖商品参加了现场颁奖。赵军二胡还在晚会现场进行了集中展销和直播推介。

盟员赵军,一位执着于二胡制琴技艺的手工匠人。他出生在一个制琴世家,是赵氏二胡的第13代传承人。赵军从祖辈手中接过了制琴技艺,不断地精进,只为了延续赵氏琴坊400年的制琴荣光。这次选送的“赵军微型礼品二胡”,采用小叶紫檀,蟒皮,竹弓等六大部件,手工精制而成。微型礼品二胡是标准二胡按约2比1的比例缩小,主要用于家庭摆件,礼品馈赠,收藏,儿童演奏。作品小巧玲珑,工艺精湛,音色活泼润泽,形态美观儒雅,深受广大二胡爱好者及音乐爱好者的喜欢。(孙国武  张晨迪)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