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赵军喜获第六届江苏省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

时间:2021-12-07 12:3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日前,“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六届民间文艺奖”评选结果揭晓,由丹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选送,盟员赵军制作的二胡《高山流水》获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


盟员赵军此次制作的二胡《高山流水》延续了赵氏二胡制作技艺代代传承的精湛工艺,线条流畅,琴音浑厚、悠扬。赵军作为赵氏琴坊第十三代传承人,铭记祖先“以此为生,无荒无怠”家族精神,不仅仅是血脉延续这样单纯,使命、愿景、责任、风骨……持续保有这些得来不易的“硕果”,集成祖上制琴要诀,更在制琴工艺、音色上不断创新,使二胡制作艺术日臻完美。赵军“龙头锡胡”被中国文化部,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科研所,列为国家行业标准。2018年,赵军被授予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赵氏琴坊传承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取名为“曲溪堂”,而“赵氏二胡”也已晋级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


江苏民间文艺奖前身是江苏省文联民间文艺“迎春花奖”,是江苏省民间文艺最高奖,奖项设四大类,即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优秀民间文学作品和优秀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孙国武偶小兰)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