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关爱少年儿童 关注心理健康 ——盟员曹照鹏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主题讲座

时间:2021-10-08 17:3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十月的实小,微风不燥,十月的实小,阳光正好。为了更好地帮助三年级的同学们平稳地进入中年级,适应从低年级到中年级的过渡,打通老师与同学们之间心理的最后一米,民盟盟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心理辅导老师、世纪先锋心理驿站首席心理咨询师曹照鹏走进镇江市实验小学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围绕着“情绪的分类”、“情绪对小学生的影响”、“如何摆脱不良的情绪”等几个内容展开,积极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活动、游戏、同伴交往等环节进行情绪调节,启发同学们认识与分辨好情绪、坏情绪,指导同学们坏情绪来了,该怎么做。在个人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着我怕黑、担心作业太多、我有心思怎么办等话题与曹老师一一交流。


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结束后,曹照鹏老师接受邀请,担任镇江市实验小学“小绿苗中队”校外辅导员,将进一步利用自身心理咨询的专长助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精神。通过活动让师生们了解到情绪对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性,进而更加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师生反响热烈。


三(12)班班主任朱丽君老师说:“三年级处在小学阶段的中央学段,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了解情绪中的积极情绪可以帮助学生实现自我肯定,挖掘自身优点,实现自我成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曹老师的讲座非常精彩生动,听完受益匪浅,对情绪有了更加形象的认识,特别是如何化解坏情绪,我们可以大哭一场,找小伙伴或者找老师倾诉,而不是一个人把心思都闷在心里。对于管控体内的“坏小人”有了自己的妙招,我们将热爱生活,幸福成长。

据了解,镇江民盟将着力突出教育主界别特色,主动融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为培养身心健康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