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蒋周健当选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育工作委员会首届委员

时间:2021-07-23 10:0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美育工作的系列决定精神,充分发挥专家对艺术职业教学美育工作的研究和指导等作用。7月20日上午,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在北京市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举行美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教授孙伟,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中央音乐学院附小校长陈曼春及全国各大艺术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出席大会。会上,经过民主推荐、选举,民盟镇江市委委员、京口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江苏周艺教育品牌创始人蒋周健先生当选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育工作委员会委员。


多年来,蒋周健以家乡镇江为基地,先后在镇江、苏州等地成立了周艺公益服务中心。常年开展让困境儿童享受音乐的阳光、江苏周艺教育全民艺术普及计划、城乡少年手拉手庆六一、文艺助残、周艺阳光助学、让音乐点亮人生等美育普及项目,积极为困境儿童免费教授古筝、捐乐器、慰问演出、助老等,并为地方培养了多名古筝艺术人才。为了进一步推动美育工作,先后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歌唱大赛”“镇江百人古筝欢庆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心向党·‘京’彩有我”全民艺术普及青少年(器乐)公益展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教育活动暨童心向党庆百年红色经典音乐会等多个大型公益项目。并先后为地方筹建成立镇江市残疾人艺术团、全省首个监所艺术考级点、镇江市首个文艺志愿者协会、镇江首部残疾人艺术家作品合集——《锦绣人生》一书等公益行为,为积极推进地方美育工作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首届美育工作委员会共60人,蒋周健作为我市唯一一位代表当选美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在他看来,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推动美育工作的发展,不仅能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能提升人民文艺修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更重要的是能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从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