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孙国武获得“丹阳好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1-06-30 09:3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以德之名,为善而聚。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文明办和丹阳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走进丹阳,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鼓励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全社会形成尊崇模范、学习好人的良好风尚。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丹阳市首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表彰丹阳市首届道德模范及2020年度“丹阳好人”,民盟丹阳委员会盟员孙国武获得“丹阳好人”荣誉称号。


孙国武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研究丹阳历史文化,创办丹阳市古代契约文书收藏馆,在志愿者岗位上发光发热,传递大爱,服务百姓和社会。与此同时,尽管他工作极其繁忙,但依然十几年如一日孝敬、照顾多病的父母,是父母眼中孝顺懂事的依靠。在父亲身体抱恙时,他从生活上关心父亲,给他添置衣服,让他穿着舒适,给他烹饪可口饭菜,让他增添食欲;从精神上鼓励父亲,在生命的最后时光让父亲与战友朋友多交流,带父亲到单位看书聊天,到外地游览。在父亲最后的日子里让他感受家人的关爱与温暖。孙国武家里共有三口人,妻子刘妍和儿子孙鸿天,一家三口都是在丹阳市慈善总会注册的爱心义工,三口之家从注册到现在累计义工时长超过1000多小时。皇塘德沁园敬老院院长王兆兰院长说:偶尔来敬老院做义工关心老人的爱心人士,年年都有,不足为奇。而孙国武全家,从2015年敬老院创办开始到2021年1月,六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给院里老人献爱心,送温暖,真正属于凤毛麟角,非常难能可贵。皇塘镇德沁园养老院古稀老人王奶奶也绽开笑脸,发自内心地说,小孙真好,年年来慰问,送这送那,真是不是亲人,胜过亲人呀!孙国武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志愿者工作,得到家人鼎力支持。他去做好事,爱人出谋划策,捐款捐物,还代买慰问物资并驾车运送慰问物资。在南京读大学的儿子,也像他一样有爱心善意,几十次随行慰问十几所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在南京求学期间也经常与同学赴南京敬老院做义工。孙国武还是丹阳文明城市创建有功个人获得者,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他几乎放弃休息时间,一心扑在创建工作中,对交通不文明行为劝导,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一些不起眼的"卫生死角"进行监督,还与其他志愿者,铲除小区“牛皮癣”小广告......每天他都忙的像上紧了弦的发条,无论多累都咬牙坚持着。尽管这样,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也处理得井井有条,只要是回到家他仍坚持着帮着母亲做做家务,用爱营造了一个温暖和谐的家。孙国武家庭珍藏着各级政府颁发的“文明家庭”和“镇江市优秀志愿者”、 “丹阳市优秀志愿者”、“镇江市微美人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功个人”等荣誉证书,孙国武践行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造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偶小兰 刘妍)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