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情满援疆路——记民盟丹阳云阳学校支部援疆盟员梅双丹老师

时间:2020-07-16 09:1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心系援疆

201912月,在云阳学校工作的盟员地理老师梅双丹收到一个消息,镇江在新疆对口援建的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需要新的一批援疆教师,其中需要两位地理老师,作为丹阳市学科带头人的他马上报名,经过材料审核和体检,顺利成为新的一批镇江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地区教育的教师。


 

远程支援

20202月初,原本定于27号赶赴新疆开始援疆工作,援疆团队接到前方指挥部的通知,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要求援疆教师暂时不赴疆,参加支援学校的“线上教学”。梅双丹老师马上配合上级领导指示,对接对方学校的高一地理备课组,手机电脑上下载鸿合软件和腾讯直播,参加备课组的集备和研讨,给当地年轻老师网课评课指导等等,提前适应当地的教学环境。

 

到达伊犁

3月底,梅老师随援疆团队坐上新疆伊犁的飞机,正式开始了援疆的工作。尽管出发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是现实中各方面的差异还是让梅老师始料未及,因为当地气候干旱,鼻子出血,手掌脱皮;饮食不习惯,刚过去的时候一直拉肚子;远离亲人产生的思乡之情等等。不过很快,当地那巍巍的雪山,蓝蓝的天空和飘逸的白云,学校里高鼻梁深眼睛且特别纯真善良的孩子们让梅老师感受到了新疆的美丽和质朴。

一心为教

为了圆满完成支教任务,梅老师虚心向领导和其他老师求教,学习适应当地孩子的教学方法。积极和学生谈心,和他们讲内地的故事,讲外面的世界,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为他们树立学习目标。和组内的年轻老师谈话,引导他们在努力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教科研,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理论,为自身的发展夯实基础。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来到新疆,身为一名援疆人,梅双丹老师体会到援疆是一份荣耀,但他更清楚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是的,选择了援疆就是选择了奉献,为了西部大开发的教育事业,为了祖国边疆的繁荣发展,盟员梅双丹老师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坚持,来诠释“援疆人”这个最美的名字。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