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曹照鹏: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志愿者服务超400小时

时间:2020-04-01 10:4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新冠肺炎延长的假期,对家长及孩子都是挑战。镇江盟员、心理辅导志愿者曹照鹏运用专业知识参加抗击疫情 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开展网络助学活动。截至目前,他志愿服务超过400小时,累计服务500余人次。

盟员曹照鹏是镇江团市委心灵氧吧和世纪先锋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辅导教师,也是一位爱心志愿者,早在127日,他就报名96111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公益热线,成为一名心理辅导志愿者。我要用自己的专长筑牢民众的心理防线,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每周五上午8点到晚上8点是曹照鹏在96111热线的值班时间。值班时,他的手机不离手,超过8秒不接电话,就会自动切断。咨询电话打来,少则半个小时,长则一个多小时。曹照鹏特别关注青少年心理与亲子关系,中小学生和家长面对多出来的假期都显得无所适从,不仅考察学生的自理自控能力,也考验家长的沟通和掌控能力。

不久前,一位家长给曹照鹏打来电话。孩子处于青春期,有一定的网瘾,她不知该如何对孩子进行疏导和调整。曹照鹏建议她跟孩子平等沟通,跟孩子进行花式宅家,进而让关系得以调节。(马彦如)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