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我的抗疫日记

时间:2020-04-01 10:3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2月下旬,作为丹阳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第三梯队成员,我进入隔离病房工作,走上了抗疫一线,有些许紧张,但更多的是责任感,疫情爆发至今,武汉疫情上升的趋势得到遏制,全国疫情持续向好,镇江也连续多日无确诊病例,但目前各企业正在复工复产,不能盲目乐观,我不断提醒自己,疫情还有卷土重来的风险,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要站好这班岗,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护培训是上岗前最重要的事,院感科,疫情防控组组长,病房护士长,对我们做了穿脱防护服、工作流程的培训,虽然穿脱防护服以前也培训过多次,但都是“眼观”,此次开始真正的“操练”,要穿脱得规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几次穿脱下来,每个人多累得满头大汗。第二梯队的成员向我传授了工作经验和技巧,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

   在隔离病房,和患者、家属更多的是电话和微信的沟通,有些患者不能理解,比较焦虑和担心,多做些解释和安慰的工作,尽量提供一些生活上的便利,慢慢就能取得患者和家属的理解,每次收到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多为他们感到高兴,终于能解除隔离了。

   生活上,医院安排了宽敞明亮的宿舍,一日三餐丰富有营养,也能有充分的休息,保证了我们的战斗力!

疫情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又是美好的生活!


民盟丹阳市人民医院支部  陈荣浩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