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镇江盟员常卫平美术作品入选国展

时间:2019-09-03 15:0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830,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复评传出喜报,民盟丹阳六中支部盟员常卫平老师的作品《对话经典系列之敦煌印记》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水彩·粉画展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中国美术界最权威、规模最大的顶级展览,也是独特的国家艺术评价体系,它由文化部、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代表着社会的主流意识和审美评判,具有政府的话语权和鲜明的政策导向性。全国美展每五年举办一次,堪称美术界的奥林匹克。许多职业画家常以一生作品入选国展一次便可含笑九泉为荣,而常卫平作品已是连续两次入选,而且他能在不同创作领域折桂,实为触类旁通,出神入化。              

对话经典是常卫平创作的一个方向,他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作品《重物系列之墨境》就是利用宣纸、水墨、书法的重构来引发人们对中国文化的思考。本届入选作品是以敦煌元素为素材,通过绘画的形式,重新解读敦煌,解读经典。常卫平作品不仅展现了作者特色鲜明的艺术视角,更参透出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中强大的中国时代精神。



(宋爱娟)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