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赵军参加“镇江味道 金山巧工”香港非遗展示

时间:2019-08-27 11:3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814日,镇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暨庆祝香港镇江同乡会成立2周年庆典仪式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举行。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荣誉顾问萧晖荣,镇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孙晓南等出席开幕式。民盟丹阳文化支部赵军先生的“赵军二胡”制作技艺受邀参加香港镇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并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赵军二胡”已经于2016年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非遗项目并获得江苏省老字号等荣誉称号。


镇江市委常务、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孙晓南表示,镇江非遗展在香江畔如约举办,以实际行动力撑香港,相信香港的天空必将清朗。他表示,这次展览带来了“赵军制琴技艺”等17类非遗项目,共分为“天工巧作”“艺匠生辉”和“互动体验”三个主题区域。希望香港市民可以更好地品味镇江、感受镇江,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镇港两地文化交流,促进两地友好往来,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孙国武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