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丁斌获丹阳市“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光荣称号

时间:2019-05-30 15:2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甘于奉献、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积极倡导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努力形成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社会风尚,促进丹阳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丹阳市举办第二届“丹阳慈善奖”颁奖典礼,丹阳有4位爱心人士获“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光荣称号,丹阳盟员丁斌也是其中之一,2014年起,盟员丁斌与盟员孙国武、徐松华、荆红等发起设立了丹阳市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从当初的数十人发展到目前的3000余名爱心人士加入,如意慈善作为政府部门扶贫帮困的补充力量,以扶老、助残、济困为己任,为社会提供关爱服务,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社会关爱工作。

这期间开展了“如意手拉手”、“如意公益环保行”、“如意微心愿”是“如意慈善”品牌服务项目,先后组织爱心人士开展实施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数千起:为丹阳重病重症户募捐、对因意外致困、因残致贫家庭进行帮扶、对困难学生助学、为贫困重症老人提供临终关怀、在水晶山、圌山、九曲河等区域开展环保活动、慰问抗日战争朝鲜战争及越南战争老兵,每年坚持来到社会福利院、各乡镇敬老院慰问等等,还组建了海会寺义工队,与海会寺一并弘扬大善大爱。

“如意慈善”自组建以来,共筹集近300万元人民币善款、价值数百万元的物资帮助困难户,长期跟进关怀84户五保户,长期帮扶24名困境儿童,志愿服务达1000余次,帮扶过362户贫困家庭,服务社会总时长达10000余小时,带动了多所学校及上百家企业、商户共同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中来,全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表彰活动中“如意慈善手拉手”助困项目也被评选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孙国武)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