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路遇摔倒老人扶还是不扶?镇江盟员做出了最美回答!

时间:2019-03-08 10:2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路遇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这是个很多人难以抉择的问题。但在镇江盟员孙国武面前,他没有任何犹豫,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最美回答!在“3.5雷锋日”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孙国武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32日晚上10点半,丹阳吾悦华府小区东门附近发生感人一幕,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不慎骑自行车摔下晕倒,民盟丹阳委员会盟员孙国武首先发现,立即上前询问搀扶,天空的小雨刚停不久,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孙国武又让二位路过的热心市民合力将老人从湿滑的地方抬到了干净的地方。学习过急救知识的孙国武随即对老人进行了简单急救后,老人苏醒了过来。孙国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拨打120,随后孙国武从老人口袋里的手机里翻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并及时通知。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等待,老人的儿子和孙女赶到,三位热心市民和老人的家人一起把老人扶上了救护车后,方才离开。

对于老人家人的连声感谢,孙国武表示,这是每一位盟员及文明市民都应该做的。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初春季节夜晚依然寒凉,深夜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防止发生意外情况。如果在外遇到老人需要帮忙,希望大家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据悉,这也是盟员孙国武二年里第四次救助跌倒及迷路老人了。

                                  丁斌 荆红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