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赵军制琴技艺入驻镇江市技能大师产业创新园

时间:2019-03-08 10:1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镇江市技能大师产业创新园位于镇江技师学院,是一个以我市技能大师为主体,特殊专业技能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及其相关支撑服务机构为补充,集聚而成的新型产业创新园区。目前已初步形成技艺传承、技术交流、竞赛指导、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技能人才服务体系,为镇江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出了新模式、新经验。产创园汇聚了镇江市十多位具有突出成绩的杰出技能大师代表,分别来自特种材料加工、民族乐器制作、制醋、园林绿化、建筑施工、智能制造、快速成型技术、物联网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35上午民盟丹阳委员盟员、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制琴大师赵军应邀入驻镇江市技能大师产业园,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健及江苏省人社局、镇江市人社局、镇江技师学院等专家学者参观了赵军制琴技艺展示;赵军以手工制作苏式二胡为主,兼制高胡、锡胡、越胡等各种特色胡琴,其二胡作品还漂洋过海,远销日本、美国等国家。201510月,赵军二胡制作技艺被省政府公布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12月,“赵军琴坊”因其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工艺荣膺首批“镇江老字号”称号。20168月,赵军制作的锡胡被文化部艺术科技研究所列为行业标准。2017年赵军获得丹阳市首届“十大工匠”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坚定了赵军从事非遗文化工作的自信,盟员赵军表示:将努力推动非遗文化走进千家万户,焕发勃勃生机;以获奖为新起点,发挥民盟人才优势,大力传承传统文化元素和工艺理念,不断丰富传统工艺品种,力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民盟丹阳委员会 孙国武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