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搭建友谊桥梁 奉献诚挚爱心——丹徒民盟吴进老师陕西渭南支教归来

时间:2018-12-21 18:0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江苏和陕西两省紧密对接、携手共进,以完善机制为保障,以项目带动为载体,加强人才交流,拓展合作领域。苏陕两省之间的扶贫协作进入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新阶段,教育交流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依据江苏省和镇江市的相关部署,在丹徒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 丹徒区共派出24名挂职干部到陕西渭南市澄城县挂职,从20189月到12月,进行历时三个月的对口支援工作。民盟丹徒基层委员会第三支部盟员,宜城中学优秀教师,镇江市骨干教师吴进老师被委派到渭南市澄城北关中学挂职教务主任。

在支教的三个月里,吴进老师面对水土不服的困难,没有退缩,认真履行支教职责,不仅走近教师,走进课堂,用一节节高品质的示范课引领北关中学的教学,而且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北关中学师生,以自己严谨的治学,踏实的作风,高效的教学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吴进老师不但自己亲临教学一线做好示范,而且注重全校教师业务的提升,他亲自主持北关中学数学组集体备课活动,首先介绍了宜城中学的集体备课流程和网络研修平台,然后就本次课题展开研讨。作为主备人,他耐心细致地从教材解读、教学流程、学案编制等方面详细辅导参与研讨的教师,而且目标到位、步步落实,使参会教师深受启发。最后,谦逊的吴老师真诚希望大家提出改进意见。吴老师还专门为全校老师做了一个《如何讲题》的数学专题讲座,赢得阵阵掌声,获得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的高度评价。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短短的三个月支教很快结束了,包括吴进老师在内的24名丹徒使者不仅传递了真挚的温暖,而且架起了东西部地区的友谊之桥。                          


(卢实 报道)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