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吉育斌向民盟丹阳委员会赠送“家规家训”书籍

时间:2018-10-19 17:4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好的家规、家训、家风,不仅承载了祖辈对后代的希望与鞭策,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是家庭和睦的稳压器、社会文明的推进器。吉育斌先生长期从事家乘谱牒、诗词歌赋研究,是丹阳谱牒学的开创者和先行者。《丹阳家规家训》选录了一百个姓氏家谱进行研究,从家规家训家风的视角看待家族的精神、道德的教化,找到了传承千年的家庭精神血脉尺度。

1012下午,民盟丹阳文化支部盟员吉育斌向民盟丹阳委员会赠送了140余册《丹阳家规家训》,民盟丹阳委员会主委、丹阳市副市长贺云华、原人大副主任刘云珍、原政协副主席荆国南代表民盟丹阳委员会接受赠书。


民盟丹阳委员会主委贺云华对吉育斌对民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古语道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在每一个具体家族中,家规家训家风不再是一句简单的道德教化口号,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希望每一名盟员认识阅读这本好书。民盟丹阳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赠书仪式和座谈会。

孙国武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