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画家赴茅山写生采风

时间:2018-09-29 16:5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近日,民盟镇江市委联合市文联等单位组织我盟林长生等12位镇江籍画家、摄影家赴茅山老区“半边山下”精品民宿村进行写生采风,主题是“改革开放看巨变,半边山下绘新景”。

   “半边山下”民宿村地处茅山革命根据地腹地,是一个独具文化内涵和天然山水禀赋的网红民宿,在旅游类网站、APP中,分类检索和预订住房销量均居全国第一;不久前,入选了国家首批“森林特色小镇”。


    “半边山下半日闲,一湖竹影钓星星”。这里的奇秀山水、徽派建筑,清新意境,触发了画家们的激情和灵感,花树虫草清泉竹桥竞相入画,一幅幅精美作品相继完成。通过采风,艺术家深切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革命老区的巨变和乡民贤人振兴乡村的创新精神。民盟文化支部副主委、原镇江画院副院长林长生表示:八十年前,陈毅在此建立苏南抗日根据地留下宝贵遗产;今天,我们来到山里体验改革开放成果,“半边山下”成了画家写生基地 。场面不同,意义深远。

   期间,画家们采访了“半边山下”民宿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和下一步发展的宏伟规划,还考察了当地的养老、旅游新型产业。

     此次写生活动在当地引起一定轰动,不少村民游客纷纷驻足观赏,地方电视台也跟进作了专题报道。市文联副主席蒋光年到场采风,题字并创作楹联致贺。


江宁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